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深化专项治理 护航乡村全面振兴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06 11:00:52

  灵武市纪委监委始终把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以查摆问题为切入点,对问题台账再梳理。紧盯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制落实、项目建设管理、惠民惠农资金使用等方面,督促各成员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共发现涉农项目验收迟缓、拖欠土地流转费、村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以及农村道路年久失修等问题79条,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对正在整改的19条问题再次梳理,计划开展监督检查,掌握办理进度,做到动态掌握,跟踪问效。

  以监督检查为着力点,对问题整改再督促。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结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来信来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日常监督,联合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30余个,现场反馈,督促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紧盯资金使用不合规、项目资产闲置浪费、联农带农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查找问题32条,督促整改、补齐短板。

  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让专项治理见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难点、痛点、堵点,督促解决了土地流转费、分红资金支付不及时等问题,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推动解决吴灵青路、南干沟路、梧干渠路等道路护栏缺失、防护设施老旧,存在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畅通。(灵武市纪委监委)

>>><<<